• slider image 79
:::
公告 網站管理員 - 教務組 | 2021-04-29 | 點閱數: 482

第二屆 有A的STEM科普藝術獎徵件辦法

 

關於「有A的STEM科普藝術獎」

    清華大學科技藝術研究中心為推廣「有A的STEM」跨領域創新教育理念,於2020年舉辦第一屆「有A的STEM科普藝術獎」,向全國中小學教師徵集符合理念之作品。首次徵件便獲得數十件作品投稿,經評選後入圍十件作品,在「印象清華2020 – 有A的STEM科普藝術節」中展出與頒獎,成果獲得各界肯定與支持,而我們將繼續延續這個能量,繼續舉辦「有A的STEM科普藝術獎」徵選,期望為跨領域教育貢獻更多的能量。

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藝術研究中心
共同主辦:臺北市政府教育局(卓越藝術教育計畫)

徵件對象:全國小學教師

徵件期限:即日起~2021年7月20日23:59

初審公告:2021年7月31日

複審時間:2021年10月中旬(待定)

展示期間:2021年10月中旬(待定)

徵件理念:

  符合「有的」精神,以科普為目的之「互動展示作品」,目的在於運用Art藝術美感來傳達明確之STEM科學概念,或是運用STEM科學原理與現象來從事Art藝術創作。最終作品需能被觀賞被探索被操作被說明

徵件需知:

    徵選分為初審與複審,初審方式採文件審查,複審採現場裝置、報告、委員提問。

  1. 作品尺寸:長寬在 100 * 100 cm以內、高度不限。
  2. 初審
    a.
    初審徵件作品件數:10

b. 初審投件形式:作品照片、影片、作品「有A的STEM」論述。

  1. 複審

a. 複審需現場裝置、報告以及委員提問。

b. 複審將選出金、銀、銅獎,以及優選2名、佳作5名。

  1. 投件方法:

a. 於期限前,將作品相關文件寄至techart@my.nthu.edu.tw

b. 信件標題需註明「第二屆有A的STEM科普藝術獎」-作品名稱

 

相關連結:

 

重要訊息:

  1. 初審入選作品每件將補助$10,000作為創作材料費補貼。
  2. 入選作品即參展作品,需展前完成布展、展後自行撤展取回。
  3. 展品需能承受參觀者多次操作與互動,請投稿老師審慎考量作品耐受度,或提出維修方法、零件備品等方案以維護作品,使展品能完整展出。
  4. 徵件作品僅作為邀展於展區展出,所有權為創作者所有、不屬於主辦單位。
  5. 展期中主辦方負保管責任,若參觀者互動過程中造成之損害,主辦方將盡力協助協調賠償事宜。
  6. 徵件作品展出,主辦方可能會根據展場展示方式與創作老師進行協商調整。
  7. 主辦單位提供技術諮詢,但不會參與製作,若作品為半成品,請審慎評估製作時程,若展示前無法完成作品,將不予申請創作補貼。
  8. 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或來電諮詢

張雅婷小姐 zoe.chang@gapp.nthu.edu.tw

03-5715131 #34557

:::

空氣質量指數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30日 01時13分
59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成語隨時背

ㄆㄧ ˇ ㄈㄨ       ㄩㄥ ˇ
匹夫,一個人,泛指普通 人;形容沒有智謀,僅憑個人蠻幹的勇敢。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
學校行事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