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79
:::
公告 網站管理員 - 教務組 | 2021-06-22 | 點閱數: 498

一、資格分組: 報名資格為全國各縣市公私立國民小學三至六年級學生,分為「中年級組」 (國小三、四年級學生)、「高年級組」(國小五、六年級學生)兩組。 因報名期間為暑假,請以學生 110 學年度的年級為組別依據,國小二年級升 三年級學生報名中年級組,國小四年級升五年級學生報名高年級組,國小六年級 升國中學生恕無法參加。

二、徵文主題: 本次採開放式主題,可以參考以下主題延伸,但不限於此,請自訂作品名稱。 ⚫ 我與OO動物的相遇/我與OO動物的相處/我與OO動物的故事 ⚫ 我想對OO動物說的話/OO動物教我的事 ⚫ 如果我是OO動物 ⚫ 為什麼要保護動物? ⚫ 疫情下的動物生活 小提醒:有非常多不同的「動物」可以作為主題,例如「家裡的動物」、「動物園 的動物」、「餐桌上的動物」、「山中的動物」、「海裡的動物」、「實驗室裡的動物」 等等。 如果是在家裡陪伴你一起長大的狗狗、貓咪,你有什麼話想跟牠們說嗎?你 在外面看過流浪的狗狗、貓咪或是其他動物嗎?動物園裡的長頸鹿、大象是從哪 裡來的呢?海生館的海豚、企鵝牠們過得開心嗎?如果是你,會想要住在動物園 或是海生館嗎?餐桌上的魚肉蛋奶是如何被生產製造出來的呢?雞、鴨、鵝、豬、 牛、羊等動物們被人類養來作為食物,應該如何被照料呢? 台灣有很多美麗的野生動物,你聽過石虎、台灣黑熊、台灣獼猴、綠蠵龜、 水獺嗎?有些野生動物快要消失了,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?你覺得大家可以幫什 麼忙呢?你了解動物實驗這件事嗎?科學或醫學研究中,常用小白鼠、大白兔、 狗狗、貓咪、猴子等動物來做實驗。這些動物是怎麼來的?最後結果是什麼?你 可以到圖書館找書,或是上網查資料,當你了解之後,你會想跟動物說什麼呢? 3

三、體裁字數: 採用「散文」體裁,字數 400 至 1500 字,撰寫方向請參考評審標準。

四、評審標準: 主辦單位邀請文學、教育、動保領域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小組評審之。作品如 均未達水準,得由評審小組共同決議不足額入選。評審標準包含,主題取材及價 值啟發性 40%、文字表現及創意豐富性 40%、組織結構及標點錯別字 20%。

五、獎勵辦法: 「中年級組」及「高年級組」分別徵選 15 名,每名錄取者頒發鼓勵金三千 元整、獎狀及獲獎作品集各乙份。

六、作品格式:請由以下兩種方式擇一即可。 (一)電腦打字 請以 Word 電子檔採直式橫書繕打,內文新細明體 14 號,固定行高 25pt。 (二)手寫稿件 請以 600 字稿紙繕寫、使用黑色或藍色原子筆、字跡清楚、不可使用注音。請將 稿件掃描成清晰的 PDF 檔。

七、報名方式:因應疫情考量,本次活動皆以「線上收件」,說明如下。 (一)每名學生限投 1 份稿件,投稿作品檔案一律不可抽換或退件。 (二)投稿作品內請勿書寫作者姓名。 (三)請將報名表(檔名「報名表_組別_學生學校及姓名」)及作品 word 電子檔 或稿件掃描 PDF 檔(檔名「組別_作品名稱_學生學校及姓名)以信件主旨 「參加關懷動物文學獎_組別_學生學校及姓名」email 至 〈edu@lca.org.tw〉。 (四)收件日期:自即日起至 110 年 8 月 31 日止。 (五)活動洽詢:電話(02)2542-0959 或 email〈edu@lca.org.tw〉陳立珊小姐 4

八、公佈得獎: (一)得獎名單預計將於 11 月前公布於以下網站,請密切注意網站最新消息。 ⚫ 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 https://awep.org.tw/ ⚫ 關懷生命協會網站 https://www.lca.org.tw/ ⚫ 關懷生命協會臉書粉專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catwn/ (二)主辦單位將以 email 或電話方式個別通知每位得獎者,未獲獎之參選者恕 不另行通知。

九、配合事項: (一)應徵作品如有以下情事之一者,一經察覺,即取消獲獎資格,且追回所頒 獎金、獎狀並公佈投稿人姓名。 1.作品曾以任何形式發表、出版或得獎者。 2.作品係抄襲他人或有侵害他人著作權者。 3.經人檢舉或告發參賽作品非為投稿人所創作者。 4.不符投稿資格者。 (二)作品著作財產權歸屬作者,惟主辦單位擁有為推廣活動及基於教育目的進 行之重製、下載、公開展示及刊載於協會網路平台或紙本出版之權利,無須另外 致酬。

  •  
    1) 1179027_0621002A00_ATTCH2.pdf
  •  
    2) 1179027_0621002A00_ATTCH1.pdf
:::

空氣質量指數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9日 15時11分
39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成語隨時背

ㄐㄧㄣ    ㄌㄢ ˊ    ㄐㄧㄠ   
形容朋友交情的契合。(金,用以比喻其堅;蘭,比喻其香。)與「莫逆之交」、「金石之交」義近。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
學校行事曆